數位公關知識庫

來自資深顧問群的專業觀點
帶給您最實用的市場洞察

品牌顧問工作內容解析|為什麼企業需要品牌行銷顧問?

品牌顧問公司給予企業建議

品牌經營是行銷工作中非常重要的環節,很多企業都會聘請品牌顧問來打造品牌體質,藉此提升行銷的成效,但品牌顧問究竟在做什麼?為什麼企業需要品牌顧問?本文整理了品牌顧問工作內容、品牌顧問需要的3大特質以及品牌顧問公司推薦,幫助你了解品牌顧問的重要性。

品牌顧問在做什麼?品牌顧問需要的3大特質

以下為你整理品牌顧問的工作內容,以及品牌顧問需要的3大特質,幫助你了解品牌顧問的重要性。

品牌顧問工作內容有哪些?

品牌顧問的工作內容簡單來說就是品牌經營,包含品牌改造、品牌規劃、品牌設計等多種跨領域工作,幾乎都屬於品牌顧問的工作範圍。舉例來說,如果傳統成衣產業想要轉型為電商,就必須打造自己的電商品牌,從品牌定位、人力資源調整到強化內部共識等都需要下很多功夫,而品牌顧問會透過市場調查、通路規劃、銷售策略擬定、產品開發等層面給予企業最完整的建議及協助,帶領品牌成長、轉型。

品牌顧問需要具備什麼特質?

品牌顧問的工作範圍很廣,幾乎所有行銷領域的知識都必須涉略,且必須具備以下3大特質:

  1. 仔細傾聽:傾聽是品牌顧問最重要的工作,唯有透過仔細傾聽來了解品牌的需求,並取得品牌的信任,才能規劃出精準的品牌定位及品牌策略。
  2. 細微觀察:除了觀察企業的需求及想法,釐清問題的癥結點之外,也要觀察市場現狀及競爭者優勢,才能規劃最有效率的解決方案。
  3. 耐心引導:無論是品牌轉型或品牌成長,如果需要投入大量的金錢及人力成本,品牌顧問必須提出足夠的數據和線索,協助企業建立足夠的信心及背景知識,引導品牌順利成長。

為什麼企業需要品牌顧問?4種情況了解品牌公司的服務

為什麼企業需要品牌顧問?

了解品牌顧問的工作內容及特質之後,接下來透過4種情況,帶你了解品牌顧問在企業中扮演的角色,如果你遇到以下情形,建議諮詢品牌顧問公司,取得專業的協助。

1.業績成長遇到瓶頸

如果業績連續2年以上沒有成長甚至下滑,可能就需要檢討品牌策略,品牌顧問可以協助市場調查、競爭者分析及企業健檢等工作,幫品牌找出問題點並加以改善,突破業績停滯的困境。

2.企業新創品牌

如果企業想要成立新品牌來開發全新的事業,通常會希望擬定與母企業不同的品牌定位,做出市場區隔,在母企業不了解新市場的情況下,就需要品牌顧問在團隊尚未成熟時,提供有效的策略,縮短品牌與市場溝通的成本。

3.二代接班轉型

二代接班是很多企業想要轉型的原因,年輕人想要開拓全新市場來創造品牌成長,卻對品牌經營不夠熟悉,很容易陷入轉型失敗、不上不下的困境,如果可以事先諮詢品牌顧問的意見,品牌顧問可以根據市場分析,提供精準的品牌策略,幫助品牌快速步上正軌。

4.開發新市場

想要開發全新的通路及市場,一定要對市場現況有一定的了解,品牌顧問可以利用專業的分析工具,幫助企業熟悉市場環境,分析產品的競爭力,讓品牌快速在市場站穩腳步。

品牌顧問公司推薦|Digital PR為您提供專業品牌顧問服務

看完上述關於品牌顧問的介紹,可以發現品牌顧問需要具備的能力很多,想培養內部人才需要花費很多成本,因此大部分的企業都會尋求品牌顧問公司的協助,由顧問公司提供專業的建議及策略,幫助品牌順利成長。Digital PR能夠提供品牌健檢、數據分析、數位策略等整合型服務,幫助企業打造良好的品牌體質,創造穩定的品牌力,有任何品牌顧問的需求及疑問,都歡迎填表諮詢,我們將提供最專業的建議及協助。

近期文章

文章分類

獲得更多數位公關知識

打造數位口碑影響力

*為必填

專業顧問將於5天內與您聯繫